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政策科技

嘉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24


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嘉兴市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推进。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森防指续会后,嘉兴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国家、省会议精神,紧盯工作重点,强化森林防火安全责任制落实,坚决打赢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仗。各县(市)森防指结合本地实际同步做好贯彻落实。

二是空地一体,常态巡查检查。调集直升机常态化备勤嘉兴点的航空直升机开赴平湖九龙山、海盐南北湖、秦山核电站等重点林区开展航空护林巡查;启动全市32个森林高空摄像头,结合“静止卫星林火监测系统”,由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巡检,严控火点火情;53名专兼职护林员按照划定的责任区,深入林区进行每日巡查。通过空地一体对接、上下协调联动,基本建立起以地面人员巡逻为基础,卫星监控、航空巡查、高空摄像为补充的“空天地”立体化森林防灭火巡查体系。

三是宣教先行,丰富形式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村村响”应急广播等媒介在景区、学校、乡村、农林生产作业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在公路沿线、入山道口、重要地段等增设森林防灭火宣传牌、横幅、标语;组织护林员、基层干部等进村入林,深入宣传森林消防知识,重点关注森林消防重点单位和林区重点人群,确保宣传到人到户,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四是以练为战,强化应急准备。全市7支森林消防队伍严阵以待,针对预案设定的警情灾情,结合本地林区实际情况,坚持以练为战,加强应急预案实战演练。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有火必报,确保信息通讯畅通。同时,及时自查自检补足配齐扑火救灾物资储备,加强保养检修,开展应急演练,强化技能培训,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能拿得出、用得上。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