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培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10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在应急救援直升机备勤基地开展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培训,各县(市、区)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医疗、危化突发事故、海上突发事故、高速公路突发事故、森林防灭火、公安、社会救援队伍、内河水域突发事故8支航空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市局应急救援处和应急救援直升机机组人员先围绕嘉兴市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空客EC225直升机机型及外挂作业介绍进行了理论授课。随后,机组人员在直升机旁对直升机部件、装备、应急救援设备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直升机升空绞车救援训练。最后参加培训人员在机组人员的指导下,分批坐上直升机升空进行航空应急救援实际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航空应急救援理论内容,也有航空应急救援实际操作,提升了全市应急系统和航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指出:航空应急救援是大势所趋、浙江亮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和嘉兴优势,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顺应形势、探索先行、造福百姓、统筹推进和有效利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一要优化起降点布局,建立健全航空救援网络。二要制定训练计划,科学开展常态化训练。三要健全管理制度,大力加强日常监管。四要着眼效用最大化,积极培训航空救援队伍。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直升机使用效益。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