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嘉兴市“三个紧盯”推进工矿领域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1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除险保安”工作要求,深化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督办制度,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市安委办紧盯三类企业,确定公布了19家市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企业,扎实推进工矿企业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

一是紧盯高危行业企业,突出重点监管。聚焦“三场所三企业”及危化品使用、“一厂多租”等危险性大的企业,强化有限空间企业隐患整治,全面梳理企业问题清单,从57家企业中,选出8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且存在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企业予以挂牌督办,突出重点监管,提升高危企业安全生产条件。

二是紧盯标准化未达标企业,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梳理标准化复核未达标企业问题隐患,结合日常安全检查情况,从安全标准化复核不合格的21家企业中,选出4家重点存在“三类设施”安全基础条件差且符合重大隐患标准的企业,予以挂牌督办。以“挂牌一家、提升一家、示范一家”为要求,督促企业整治提升,力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补齐短板弱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紧盯问题事故企业,确保隐患闭环。梳理历年事故企业问题、常态联动综合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4家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且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督促相关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个到位”,系统整治问题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