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嘉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10 浏览次数:


3月1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省会议结束后,嘉兴市立即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办指示要求。钱叶秋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抓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保持清醒头脑

一要思想高度警觉。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加强会商研判,紧盯各类企业安全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二要关注复工复产。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影响,房地产等行业受冲击较大,普遍存在复工较晚现象,要切实加强建筑工地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建筑工地有序复工。三要重视消防安全。深刻吸取近期全省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隐患排查,跟踪了解近期工业企业火灾发生原因,严防见光见烟听响事件和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二、保持高压态势

一要迅速动员部署。全国两会召开前,各地安委办和各级专委会要开展一次专题会商研判,部署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二要开展督查检查。要主动作为,将本地本行业本系统的常态化督导检查与执法检查相融合,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整治行动。三要严格监管执法。要按照嘉兴市安全生产雷霆行动执法年活动方案要求,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四要严格落实特殊作业管控。即日起至冬残奥会结束,各地要常态落实“三项严管措施”,抓好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切实落实提级审批和现场监护。五要严格值班值守。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及时妥善处置情况各类突发事故事件。

三、保持进取状态

一要敏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各类指数排名、各级暗查暗访和问题隐患整改等工作保持高度敏感,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研究。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主要领导要研究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指数评价细则和“除险保安”指数模型,分管领导及职能处(科)室负责人要弄清来龙去脉,弄懂指数模型的内容构成、算法规则。三是扎实。要把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日报、问题隐患旬报”等工作制度,确保亮晒排名走在前列。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