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来禾调研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10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赴秀洲区开展调研,重点查看了星级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嘉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陈源等陪同调研。

陈浩一行实地察看了小金港村避灾安置点,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星级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情况的介绍,对秀洲区积极探索推进“人性化、服务优、环境好”的高标准避灾点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避灾点作为基层庇护场所,在各类灾害来临时能为百姓提供有效庇护。他强调,要积极整合村社区现有资源,通过加强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避灾安置服务。同时要加强宣传,提高避灾点的群众认知度,充分发挥避灾点的紧急避灾优势,着力增强基层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整体防御能力。

随后,陈浩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城街道应急联勤中心,详细了解了应急管理站的运行机制、力量配备及保障等相关情况,对新城街道探索“大应急、大安全、大救援”体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基层应急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应急管理体系的基础和建设重点,要重点推进机制运行、力量整合、资源共享等问题,结合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创新推动基层应急体系建设。

陈浩一行还赴新城街道亚都社区“红马甲”展示馆实地调研了社会治理工作。


3月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赴海宁市开展调研,重点查看了泛半导体产业园、海豹救援队、西山社区和海宁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娟芬等陪同调研。

陈浩一行首先查看了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泛半导体产业园总体概况介绍,了解园区整体规划、建设运营、招商引资等情况。陈浩对海宁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抢抓机遇建设泛半导体产业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立足自身实际,聚焦服务平台建设,吸引泛半导体领域中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入驻。同时,要抓好配套产业建设,尤其是要抓好化工园区“五个一体化”建设,为推进泛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随后,陈浩一行赴海豹救援队调研了社会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救援队装备室、荣誉室、装备室、党建活动室、培训室等场所,就队伍救援装备、建设资金、救援业务培训和应急联动等进行了交流。陈浩对海豹救援队建设成果、救援能力、作出贡献和取得的荣誉表示充分肯定,强调社会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救援队伍扶持力度,加强引导、强化服务,积极支持和规范队伍建设发展,推动社会救援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陈浩一行赴硖石街道西山社区调研社区建设情况,了解了社区“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陈浩赞扬了西山社区用爱凝聚力量,搭建多样化服务平台,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自治,构建“双核四驱”党建模式,实现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相关做法。陈浩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好书记、配好班子、建好队伍,积极发挥各类社会组织作用,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最后,陈浩一行实地察看了海宁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陈浩表示基层应急管理部门担负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任务,工作多、压力大,对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有效整合各类应急资源,加强场所共享合用,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心作用,扎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