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法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各项法制工作落地见效,2月2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法制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玥、法规处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交流了2021年以来的法制工作情况,重点对法治政府建设、法制审核、中介机构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22年工作思想进行了探讨交流。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关智聪围绕2022年度法制工作目标,对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和解答。

高玥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地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各地不同程度存在法制审核人员不符合《行政处罚法》规定要求、执法人员综合能力普遍不高、执法行为有待规范、行政复议和诉讼时有发生等问题。

结合2022年度全市法制工作要点,高玥指出:

一要正视不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法制工作现状,切实增强做好法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在问题导向中努力开创我市应急管理法制工作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要求,强化法治思维,坚持用法律手段处理好加强管理和维护当事人权益的关系,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和矛盾风险。

二要以人为本,树牢依法行政理念。坚持执法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开展好法制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为谁执法”和“怎样执法”的问题。切实维护好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与申辩,严禁因当事人的陈述与申辩而加重处罚或加重义务履行。

三要加强领导,建设高素质法制队伍。进一步提高对法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法制工作的领导,建立法制工作激励机制,形成法制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不断加强法制机构建设,配强法制人员,力争通过1—2年时间,各地都由通过司法考试的人员担任专职法制审核员,建立一支全市统一的高素质法制队伍。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