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嘉兴市抓实“五进”打造三道“屏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嘉兴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大力加强公众教育,不断营造社会氛围,切实将安全宣传覆盖全市,渗透各方。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树牢“安全理念”。市安委会印发《嘉兴市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安全价值、安全认同、安全意识、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任务举措及分工和组织保障,全面构建安全群防群控宣传教育体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养。同时,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在自行发挥公共宣传作用的同时,在重点工作任务中形成宣传合力,营造全市一盘棋的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宣传基础,筑牢“安全壁垒”。依托“5·12”防灾减灾日以及国际减灾日等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播放防灾减灾警示宣传片,向广大市民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并现场答疑,以“零距离”的举措推动防灾减灾文化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全年累计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68500多份,安全生产宣传用品累计发放50000份。同时,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进行应对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普及,全年累计开展309家次,服务企业职工80000余人次。

三是创新宣传模式,织密“安全防线”。开展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建设工作,构建我市应急宣传教育体验馆“1+x”模式,运用新科技、新设备,宣贯涵盖电力、消防、地震、交通、校园、救援等方面内容。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3家应急(安全)宣教体验馆获浙江省首批“I类”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荣誉。同时,推进安全文化长廊建设,对原有的127个安全文化长廊进行升级,采用电子屏和固定展板结合的方式,把宣传内容通过远程传送的方式及时投放至文化长廊,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宣传。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