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沈岱峰参加调研。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就局机关基本情况和2021年以来主要工作作了汇报,提出2022年市应急管理工作将围绕“遏重大、控较大、保安全”的目标,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踏实履行“强化工作统筹、加强事故防范、控制风险总量、提升救援能力”四项主要职能,有序推动八大行动,认真坚持挂图作战、闭环管理、完善机制、争先创优,全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坚强应急管理保障。

朱苗充分肯定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成效,认为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朱苗强调

应急管理工作非常重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

一要抓好源头防范治理。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源头风险管控,有序提升中小企业、商贸主体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从源头减少事故发生概率。

二要强化平时执法监管。强化市县联动,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严格开展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查找问题,治理隐患,警示风险。

三是以点带面形成震慑。压实主体责任,对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形成震慑。

四要融合数字化场景应用。结合嘉兴实际情况与其他部门融会贯通,利用数字化改革实现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五要有效防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小事当作大事”抓,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应急队伍、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