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检查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2月9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国荣带队,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赴南湖区浙江友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嘉善县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港区嘉兴金燕化工有限公司、嘉兴华雯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督导。

根据《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警示函》等文件要求,检查组对4家即将开工企业的复工复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安全教育培训、人员到岗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核查。同时锁定关键区域,深入生产车间、罐区,对开车前设施设备状态及节日期间检修工作进行仔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企业能按照文件要求,专门成立了节后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并向化工园区应急管理机构进行了报备,开展了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和生产设备装置的检查测试,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技术等骨干力量已到齐,基本满足复产条件。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节后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性不强,设备装置检查登记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对此逐一进行现场反馈和提醒。

曹国荣强调,一是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关键环节,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对策措施,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二是针对重点风险区域,要做好相应管控措施,尤其是自动化控制、应急物资装备、自动喷淋设施等;三是县(市、区)要扎实开展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督检查,不漏一家全覆盖,确保节后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