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

安全有我,请人民放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2- 1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服务疫情防控,积极助力冬奥盛会,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提高站位、统一部署、统筹安排,迅速建立并实施假期应急“三三制”(即三分之一在岗、三分之一就地备勤、三分之一轮休),安排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干部承担春节假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安排业务骨干和相关专家一线服务指导企业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1月31日,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视频点检各县(市、区)局,要求各地:一是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相关要求,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督查检查,特别是针对危化等连续生产企业要督促落实领导带班值班等制度,同时加强烟花爆竹检查,确保安全;三是要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

1月3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员汪志锋、李佳晴带着安全专家,赴振石集团东方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普莱克斯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现场巡查和领导在岗带班,加强重点区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特殊作业提级审批。检查组还来到南湖区新丰镇优洋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了现场管理、实名制登记、店员灭火器使用等情况。

2月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员关智聪、刘一鸣携相关专家,赴嘉善县开展节日安全服务检查。在嘉善百伟锌业有限公司(危化品生产企业),检查组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并实地检查了生产现场,提醒企业要加倍关心关爱员工的生活,了解员工的身体心理状况,加强生产现场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随后,在嘉善毅诚增塑制品有限公司(危化品储存企业),检查组要求企业值班人员加强危化品储罐区安全巡查,严格门卫室安全管理。

2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员杨达全、宋枫帆,赴平湖市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浙江众立合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检查,督促企业做好中控室和应急物资库等场所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企业动态管理春节期间人员在岗、值班值守安排、主要产品生产现状及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等情况。同时,提醒企业做好应急救援相关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2月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员杨伟、刘继武赴海盐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检查。在浙江宇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了解春节期间在岗人员及生产线运行情况后,要求企业控制好生产节奏,严格落实分管生产工艺领导及技术人员的值班。在浙江恒翔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了解了企业项目建设和试生产情况,并对环氧乙烷罐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测监控、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严禁节日期间开展新的试生产活动,确保安全稳定。

2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员张桂凤、杨达全赴海宁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服务指导。检查组先后来到海宁市正泰气体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对春节期间企业的生产安排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企业在线监控、生产仓储、车间流水线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专人加强检查巡查,严格24小时值守,落实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要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确保在复工复产前各类设施、设备检查到位,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到位;要按规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身体状况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2月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员程显洪、陈月梅赴桐乡浙江佑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桐昆集团恒盛化纤有限公司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检查组询问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检查了危化品罐区和相关台账,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要求企业加强重点区域安全管控,履行危化生产企业每日安全风险研判和日志承诺。

2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员顾俊、陈达宇赴嘉兴港区开展节日安全服务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走访了诺力昂化学品(嘉兴)有限公司,向企业带班领导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并实地检查了生产车间、产品灌装仓库、储罐区。该企业整个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检查组提醒其要加强厂区的巡查检查,严格执行特殊作业提级审批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刚性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随后,检查组又到泰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开展危化品储存经营,除行政人员放假外,一线工人仍正常上班,每天由企业领导坐岗24小时值班值守。检查组要求企业值班人员每天要对危化品储罐区进行安全巡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同时要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严防因春节心理波动而发生“三违”行为。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