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市应急管理局“青年讲堂”专题第五讲举办“一学一练一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2- 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1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青年讲堂”年度专题“喜迎二十大  同心助共富”第五讲举办“一学一练一宣讲”活动。

青年唱主角,让“一学”聚合力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上,两位青年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讲身边故事、谈自身感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随后,青年干部们纷纷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应急事业发展、保障安全生产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奋力勇争先,让“一练”展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这要求青年干部需要具备强健的体魄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配合默契的工作氛围。在体能锻炼环节,青年干部分为两队,耐心听取飞盘运动的介绍、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通过热身游戏培养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对飞盘的熟悉度。比赛开始后,青年干部们全力冲刺、奋勇拼搏,一次次快速攻防、高高跃起、倒地飞扑、激烈对抗,大家在热情释放中增强了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行动见实效,让“宣讲”接地气

下午,青年干部们穿上青年安全哨兵志愿服务队队服,联合南湖区世合救援队在嘉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公益行。

“党的二十大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厨房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有第二种火源”、“急救者在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下要轻拍患者的双侧肩膀,并大声呼喊‘你还好吗’”……大家因地制宜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群众,推动新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以后要多开展几次,让党的关怀、安全知识深入民心。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青年讲堂”年度专题“喜迎二十大  同心助共富”还将开展形式更加多样、载体更加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