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管理

省防指办对我市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验收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2- 09


为进一步检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成效,11月28日-30日,由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服务保障中心主任黄凡带队的省防指办验收组来我市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省级现场验收,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陪同。

验收组一行听取了嘉兴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建设成效、特色亮点、实战应用等方面的汇报,对列入2022年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任务的南湖区、秀洲区、海宁市、桐乡市进行实地检查验收。验收组采取当地推荐和随机抽取形式,检查验收每个市(区)2个镇(街道)、4个村(社区)。通过现场查看避灾安置场所、防汛物资仓库、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等点位,现场抽查基层责任人“掌上应急”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应用平台操作使用情况,电话抽查相关基层防汛责任人、网格员“六问”等方式,对照验收标准就组织责任、风险防控、抢险救援、灾后恢复、运行保障、数字赋能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条打分评定。

验收组认为,嘉兴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严,建设成效明显,创新亮点突出,并在今年防御台风“轩岚诺”、“梅花”和强对流天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防汛防台工作实现了零伤亡。同时,验收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抓紧组织整改,形成工作闭环;落实长效管理,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突出区域特点,进一步创新创优,打造嘉兴样板。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