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湖区南湖街道“三举措”开展消防通道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2- 23 浏览次数:


消防通道是火灾救援的生命通道,为保障住宅小区消防通道通畅,南湖区南湖街道积极部署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消防通道整治行动。

一、会议部署,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南湖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就思想认识、加强自查、整治方案、应急能力提升等方面做出要求,要求在高层登高面和消防通道设立标识标牌、安装消防软桩,要开展业务学习,提升应急、社区、物业的应急能力,在整治过程中,对多次警告无效的行为进行处罚。自今年以来,街道处罚安全出口锁闭、占用、封堵类似案件11起。

二、加强整治,集中整治突出隐患。街道应急中心和万洲社区对富安臻园的消防通道堵塞进行整治指导。文星社区组织海棠苑、长中苑等高层物业加强消防通道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劝离。宁波中建物业对翰林府第小区阻挡消防车通行的茂盛树木进行修剪,消防登高面进行消防提示牌安装。整治过程中共安装软桩40余个,设立标识标牌8处,劝阻车辆16辆。

三、宣教+整治,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街道构建“宣教+整治”工作机制,组织桂苑幼儿园参观南湖消防救援站、组织实验小学参观南湖区特勤中队,组织1921南湖都市经济园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消防巡查,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敲门入户”宣传40余次。通过不间断开展的宣教育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辖区安全系数。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