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市森防指办召开学习传达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和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1- 0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市森防指办组织召开学习传达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和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森防指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处负责人,有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灭火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浙江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关于林火处置中强化爆燃火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中央、省有关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进行森林防灭火形势分析、交流,并部署开展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费公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非常重视、稳步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费公驰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国家、省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规划和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细化各级职责、落实安全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二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目前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全、扑火力量不足等问题,这就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三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安全责任,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合力。四要压实责任,不留死角。职责有交叉的部门要主动加强联系和协调,确保责任落实落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五要预防为主,强化应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训练演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物资保障。六要提早着手,做好迎检。要提早做好年底省对市检查考核准备,认真梳理台账资料,确保取得好成绩。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