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

嘉兴市成功举办2022年长三角(嘉绍)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1- 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体系发展,积极推动长三角应急管理领域常态化互动合作,建立健全嘉绍两地高速公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机制,10月28日,由嘉兴市应急管理局、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长三角(嘉绍)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演练,在海宁市黄湾镇顺利举行。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华良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轶,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海宁市、绍兴市上虞区有关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等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嘉绍高速公路海宁往绍兴方向距离嘉绍大桥K+500米路段发生一起装载有30吨甲醇的储罐车在运输途中遇路障突然减速,被紧随其后的小型客车追尾相撞,导致槽罐车出料口破裂发生泄漏的事故。小型客运车驾驶员因碰撞受伤被卡无法逃离。事故发生后,嘉兴、绍兴两地按照区域应急预案,快速启动联动机制,指示海宁、上虞两地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和处置。经过紧张有序、通力协作的抢险救援,险情得以成功处置,避免了一场更大灾难事故的发生。

演练结束后,费公驰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并从筑牢应急预案这个基础、重视应急队伍这个根本、用好应急演练这个载体、强化应急保障这个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参与演练人员召开演练评估会,对本次演练进行客观全面评估,提出下一步改进方向。

本次演练是对长三角嘉绍区域高速公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应急指挥、区域联动、部门协同、现场抢险等各环节、全过程的一次实战检验,为今后长三角区域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嘉绍两地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在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深化应急救援合作、共同推进长三角应急管理一体化发展方面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全力为保障两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发展环境共同努力。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