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

嘉兴市召开全市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1- 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等要求,深入推进全市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11月15日,全市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部署推进会在桐乡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参加并讲话,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部署两部分。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桐乡市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和桐乡市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基地,观摩了桐乡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的现场救援科目演示。会议上,桐乡市介绍了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经验,市局应急救援处解读了《嘉兴市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并部署全市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任务。

费公驰对桐乡探索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桐乡为全市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样板,在桐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桐乡市应急管理局围绕队伍建设、预案管理、应急处置、数字应用和应急保障5个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建设,为全市各地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经验分享。各地要在借鉴桐乡成功经验的同时,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理思路、明举措。

费公驰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责任,不断深化对推进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应急管理部门组建时间不长,但承担的责任特别重大,经常应对一些急难险重的突发情况,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的高低事关应急处置成效、事关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我们一定要从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加强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二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深入探索推进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的方法途径。总体考虑,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的要求,聚焦队伍建设、预案体系、应急处置、救援保障四个规范化下功夫、求成效。根据要求,全面推进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完成“五个百分之百”建设任务。力争通过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统筹指挥、动态监测、智能预警、快速救援、高效处置的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建设先行区。三要进一步强化结果导向,全力争取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各地要把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纳入年底前和明年的重点任务,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聚焦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把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推进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费公驰强调,各地应急管理系统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珍惜工作平台,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干事创业,为全面推进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提升应急救援综合实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