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样式”为“防保迎”宣传攻坚战增添新色彩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1- 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嘉兴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整合资源、拓展平台,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手段多样的宣传活动,助推消防宣传进楼入户,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入户式”宣传延伸触角。针对鳏寡孤独等特殊人群,宣传人员以“唠家常”的方式,深入住宅小区、沿街商铺、学校等场所,走街串巷开展“敲门入户”式宣传活动200余次。同时,依托社区治理联动工作站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等基层力量与弱势群体“结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提醒居民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帮助查找安全隐患120余处。此外,大队采购50个“小喇叭”,分别发放给消防站、社区、小区物业等,将消防安全知识录入小喇叭,利用“小喇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进行每日隔空“喊话”,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

“渗透式”宣传提高本领。大队坚持监督检查与宣传指导并行的模式,按照“检查一家单位、培训一批员工、传播一批知识”的工作方法,在开展重点单位监督检查的同时,并指导制定和完善防灭火预案、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116余次,督促各单位将自我管理与自我排查常态化、标准化、精细化。并积极推广消防蓝码、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组织企业开展线上培训50余次,参训人数达8000余人,使企业单位员工切实做到“一懂三会”,防患于未然。同时,主动邀请企业员工参观就近消防科普体验场馆,通过灭火模拟操作、查找家庭火患、VR模拟逃生等环节,了解与体验消防,学习与感受消防文化。

“覆盖式”宣传普及常识。积极协调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对存在隐患的场所进行持续曝光,并坚持“前有曝光、后有整改”,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广泛开展“静态+动态”方式的宣传,借助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滚动字幕等载体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火灾警示片和提示标语,并在车站、电影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设立消防宣传标识1200余个。并与移动公司进行合作,通过火灾发生部位的临近通信基站实施信息快速推送火灾事故信息及提醒注意事项,完善健全“1小时警示圈”体系。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