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市防指办组织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验收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0- 31 浏览次数:


近日,市防指办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各县(市、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现场验收。

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是防汛防台工作的重点和基础,是打通防汛防台“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招,标准化建设是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部门夯实基层防汛防台基础,强化“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一个重要抓手。市防指办按照省防指《关于推进2022年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的通知》要求,严格标准要求、严格现场检查、严格闭环整改,高质量完成市级验收工作。


一是严格标准要求,市防指办认真对照“6张网、55条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标准内容,明确验收要求,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嘉兴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验收办法(试行)》,严格验收评分标准和考核流程,确保工作规范、有序。

二是严格现场检查,市防指办组织相关防汛减灾技术专家,并抽调各县(市、区)防汛减灾业务人员组成检查验收工作组,开展交叉检查,通过听取现场踏勘、查阅台账及电话抽查责任人等方式,对镇(街道)、村(社区)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综合评价赋分,综合评定验收结果。截至目前,已完成对12个镇(街道)、24个村(社区)现场抽验工作。

三是严格闭环整改,市防指办坚持验收评定和改进提升并重,对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归类、汇总,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在现场反馈的基础上,以防指工作督办单形式下发,落实限时、闭环整改,并通过“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各地整改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