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演”出安全,“练”出保障,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各社区开展模拟火灾现场消防演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0- 15 浏览次数:


人员安全有序疏散、消防员火灾扑救……近日,城南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在姚家荡、长新、百妙等社区开展了模拟火灾现场消防演练,各社区干部、网格员、部分居民群众参与了消防演练。

现场,消防大队就如何正确穿脱消防衣、使用消防水枪、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知识培训,手把手进行了操作演示,传授操作中的小技巧,随后在消防大队指导下,社区开展了模拟火灾现场消防演练。社区干部穿着消防衣,拿起高压水枪和灭火器,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救火行动”。培训演练结束后,各社区也与消防大队建立钉钉微联站,进一步提升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程序、协同配合和实战水平。

“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的消防应急知识,学会如何面对火灾进行逃生,多学多看,才能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百妙社区工作人员说。

此外,姚家荡社区还开展了老年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演练,模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起火,老人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向楼下疏散撤离,有效提升了老年群体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自防自救的能力。

“本次在多个社区进行的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微型消防站的防火能力和发生突发火灾事件后的快速反应能力,让居民掌握火灾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丰富了各社区安全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城南街道愈加重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社区干部带头学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接下来,街道将持续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问题意识,加强对火灾隐患的联防群治,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为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