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介服务

嘉兴市组织开展重点企业专家服务指导,切实织密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网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浏览次数:


3月11日至24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服务指导组赴嘉善县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服务指导工作。通过专家服务指导,做到“一企一方案”,形成“一企一报告”,建立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共性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切实织密重点企业安全风险防控网,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一、精心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确定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相对较为集中的嘉善县陶庄镇作为此次服务指导对象,对其辖区内8家相关企业进行一次体检式、全科式服务指导检查;二是成立由应急管理干部和3名专家组成的服务指导工作组,提前熟悉企业有关情况,制定了《重点企业专家服务指导检查表》和《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主要负责人测试题》;三是召开行前会,明确任务分工和统一服务标准,形成“一企一方案”。

二、扎实开展服务工作

一是“翻箱倒柜”找问题,全面查阅企业台账资料,动真碰硬找问题;二是对标对表查隐患,深入作业现场角角落落,按照行业标准和应急部出台的检查重点内容,扎实有效帮助企业排查风险隐患。此次服务指导涉及企业8家,排查梳理各类问题隐患318条,其中重大隐患13条;三是对8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的测试,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的意识。

三、认真指导整改工作

一是分类提出整改意见,对2家条件较差的企业建议加快转型升级,对2家有重大隐患的企业实施市级挂牌督办;二是跟踪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整改闭环工作,及时将8家企业问题书面反馈给县应急管理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高整改效率;三是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梳理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共性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举一反三”查风险补短板活动,织密企业安全风险防控网,持续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