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管理

嘉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4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清明节安全防范措施,深入研判应对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国清明假期安全形势稳定。会后省安委办召开续会。

国家、省会议结束后,嘉兴市立即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办指示要求。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钱叶秋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抓好清明假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决打赢清明假期安全保卫仗。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放假不忘安全”的工作态度,紧盯重点目标和关键节点,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并开展检查,确保全市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要强化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要对照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的瓶装燃气乱象,严格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加强瓶装燃气乱象整治的通知》要求,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严防瓶装燃气安全事故。

三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决杜绝森林防火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平湖、海盐、海宁等地要认真开展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切实杜绝信息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同时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能做到科学处置。

五是要全力推进“遏重大”攻坚战。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围绕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管控措施,紧扣攻坚重点,细化攻坚举措,建立工作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