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平湖市防指办组织开展基层防汛责任人(灾害信息员)培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防汛防台责任人业务素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1年防汛工作任务,根据省防汛防台万人大培训要求,4月14日,市防指办联合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合作开展全市基层防汛责任人(灾害信息员)培训。省宣教中心应急管理培训科科长钦国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伟伟参加会议并对培训工作进行讲话,各镇街道、村社区和市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共计15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防指办教授级高工黄仕勇以及省减灾办专家、省厅数字中心减灾科方恒科长专门授课。培训会上,两位专家重点围绕基层防汛防台标准化建设、灾情信息报送等课题,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基层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技术指导。

村社区组织换届以来,我市许多基层责任人都是防汛业务上的“新兵”,对防汛防台工作缺少深入了解,尤其对“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基层防汛防台应用系统”具体操作等缺乏了解。市防指办针对这一情况,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安排了课程,专题讨论了培训方案,从受训覆盖面等角度出发举办这次培训。此次学习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防汛负责人提高了责任意识,明确了本年度防汛防台工作重点,基本掌握了标准化建设、灾情报送及防汛减灾相关业务知识,为全市实现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