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精准谋划“遏重大”命题,强化落实“高分”答卷——海盐县召开全县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浏览次数:


4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芝伟,县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办主要负责人、专职消防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就安全生产、防汛减灾、自然灾害普查工作以及“遏重大”攻坚行动,提出三点意见: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全力做好迎接建党百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严的标准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随后,海盐县迅速贯彻市会议精神,立即召开全县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遏重大”攻坚战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弱项短板问题,找准发力方向,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重点部署了“遏重大”攻坚战,2021年是“遏重大”攻坚年,省、市安委会印发了《重点领域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治攻坚实施方案》,我县结合实际,确定了道路运输、涉海涉渔、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矿、特种设备、旅游和城市运行等9个“遏重大”重点领域。会议同时部署了防汛防台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李芝伟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以更严执法抓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对照迎接建党百年的高标准严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抓紧抓实。下一步,要大力抓好迎接建党百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同时,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切实抓好隐患整改闭环治理,对复查、抽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从严查处,执法上要零容忍;二是突出重点,以更细举措抓实“遏重大”攻坚战。“遏重大”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出的一篇命题作文,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争取“高分”答卷,以更细举措更大力度在精准识别重大风险、有效防控重大风险、闭环治理重大隐患、力促本质安全提升、补齐“遏重大”能力短板、扛起“遏重大”领导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下功夫。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开展专项部署,确保“遏重大”工作落地见效;三是未雨绸缪,以更强保障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思想上要高标定位,切实增强防汛防台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牢牢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清醒认识。职责上要落细抓实,切实增强防汛抗灾的责任意识,严格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做到责任到人、职责明晰、无缝对接、不留盲区。保障上要扎实有力,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预案,突出实战演练,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能力,做到准备充分、队伍精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