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嘉兴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形势,部署安全生产“遏重大”攻坚行动、防汛减灾和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分析了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平湖市、海盐县、桐乡市人民政府分别就自然灾害普查工作、防汛减灾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攻坚,从严管控各类风险,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铁腕整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一季度,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3%和18.2%,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的自然灾害事故。

陈利众强调,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稳中趋好,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全力做好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各项工作,既是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的重大责任,也是向全国全世界宣传嘉兴、推介嘉兴的难得机遇,在安全生产上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心理,居安思危、慎之又慎,善作善成。

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年度工作安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补位,切实强化统一指挥和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遏重大”攻坚,准备好防汛防台工作,组织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抓紧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确保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严标准全力守牢安全底线。要实之又实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从别人的问题中吸取教训。要严之又严抓落实,用好执法处罚这把尖刀,严厉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和典型违法案件。要细之又细抓落实,坚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消除一处风险,治理一个隐患就是避免一次事故的思维,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预案、细化措施。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