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海盐县“1+N”住宅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首场演练举行!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4- 12 浏览次数:


海盐县电梯主要分布在住宅小区、企业、商业场所、宾馆酒店、机关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学校、医疗机构等单位。全县住宅电梯数量达到3164台,占电梯总数的48.6%。为加强电梯安全管理,有效提升物业公司电梯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部门间的密切合作、协调动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电梯事故所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部署以住宅电梯为主单元、多场次的“1+N”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2021年4月9日下午,在县城丽景花苑小区开展了“2021年海盐县“1+N”住宅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首场演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海诚物业、锐意电梯维保单位、富奥电梯维保单位共56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电梯事故演练,模拟了丽景花苑9幢电梯发生了困人事故,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物业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实施救援,并安排人员赴现场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小区物业与电梯维保单位合作救出2名被困人员,及时排除了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的过程。

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就此次住宅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行现场点评,对相关电梯使用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住宅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观摩活动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救援意识,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达到了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预定演练效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