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嘉兴市举办全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实操技能培训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打造理论知识丰富、技术水平精湛的应急救援队伍。33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嘉兴港区三江嘉化有限公司举办全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实操技能培训班。各地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14支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90余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公驰出席并讲话,同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认真领悟,储备掌握更多的知识二要学用相长,注重理论转化为实践。三要组织训练,积极主动开展日常训练。四要实践提升,高效参与各类实际救援。五要将队伍、专家和专业防护装备有机结合,形成科学高效有序的救援合力

本次培训依托三江嘉化应急救援基地,聘请三江嘉化安全督察办公室主任陈根良、嘉兴港区应急响应中心技术总监潘卫军和三江嘉化应急救援队队长李孝凤等在危化品应急救援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分别就危险化学品特性、应急救援的理论知识、单兵抢险救援、化工工艺管线带压堵漏的实际操作开展集中授课和现场培训。在现场观看完省级危化应急救援队伍(三江嘉化应急救援队)的救援科目演示后,各队伍有序上场参与实际操作,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实操技能。

本次培训注重将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救援操作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深入浅出,有效增强了应急管理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的理论知识,同时也为各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搭建了实践操作学习的平台,为我市全面提升危化品应急救援整体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