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盐县水务集团检测校园水质保障师生用水安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浏览次数:


近日,海盐县水务集团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内部的供水管网进行集中冲洗和水质检测,保障新学期师生用水安全。

日前,记者来到天宁小学看到,化验人员在将自来水龙头打开放水3至5分钟后开始取水样。“水龙头前端可能会滋生微生物,如果直接打开龙头取水样,检测结果会有偏差。”县天仙河制水有限公司化验中心主任李爱群告诉记者。

取样完毕后,化验人员用便携式检测设备,现场检测了样本中的游离余氯和浑浊度,并登记检测数据。据了解,游离余氯表示自来水中消毒剂的含量,因为游离余氯很活跃,在运输过程中会影响检测结果,所以在添加试剂后,化验人员在现场会直接用便携式检测设备测出结果。“放假期间校园用水量减少,水管内多少会积攒未流通的水,可能会产生浊度偏高、泛黄等情况,所以我们需要在开学前进行冲洗。如果现场检测不达标,会冲洗至达标。”县天仙河自来水经营有限公司副经理汪军说。

为确保校内自来水水质达标,县水务集团于2月25日开始进行校内供水管冲洗及水质检测工作。目前,县水务集团已完成全县范围内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内供水管冲洗,并进行现场水样检测,浑浊度和游离余氯指标检测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