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海盐县三措并举织密全国两会“安全网”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会议精神,维护全县“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形势,海盐县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以事不畏难、责不避险的态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一是要把握事故规律分析风险研判。春节、元宵过后,企业普遍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经过长时间的休假后,部分员工会比正常上班时感觉更加疲惫、睡眠紊乱、恐惧上班等“假期综合征”。由于节日期间,设备长期停用后故障率上升,检维修、重新开车等高风险作业频繁。多数企业节后抢抓“开门红”心态普遍,订单积压、赶工期现象突出,管理存在较多缺陷。面对复工复产企业综合问题多、设备隐患多、管理缺陷多的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把握事故隐患发生规律,提早防范,管控好各类安全风险。

二是要落实严密巡查提高作业管理。结合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行业安全生产标准、要求,开展自查自改,严禁盲目赶进度、抢工期。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对新招、调岗员工的岗前安全教育“全覆盖”;生产员工的岗位操作基础知识、复工装置、开工安全要点再教育“全覆盖”;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安全专项培训“全覆盖”。推进“立体式”安全生产检查:对生产设备设施,职业安全健康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人员配置、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逃生和避险、安全管理体系运作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要突出监管重点确保稳妥生产。结合线上线下监管执法推动。既要强化在线监测预警,又要开展线下靶向精准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手段,按照一律关闭取缔、一律上限处罚、一律停产整顿、一律追究责任要求,加大执法力度,推动问题整改。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