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宁波市灾普办来平湖市考察调研灾害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宁波市应急管理信息中心王挺主任带领宁波市所辖10多个县(市、区)和第三方技术团队相关负责同志,来平调研考察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平湖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屠显中就平湖市防灾减灾痛点难点、“总-分-总”普查工作形式、技术团队考察比选、宣传培训组织实施、辅助软件开发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阐述了自2020年10月份以来,平湖市灾普办如何从抓制度规范、抓团队建设、抓统筹协调、抓技术拓展、抓数据应用等角度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灾害普查试点工作。

航天科工二十三所的技术人员邹晨峰从目标思路、普查实施、系统开发、经验收获4个方面对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过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重点以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的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调查、应急减灾资源能力、公共服务设施、重点隐患等工作为例,分享和介绍了技术应用、辅助系统研发以及调查工作遇到的一些难点、疑点问题。

会后,我市普查应用系统开发团队向宁波市考察组展示了平湖市灾害洞察与智慧应急系统的灾害风险时空数据、风险监测预警、应急保障、应急指挥等功能模块,一一解答了王挺主任一行对系统数据对接、灾害监测等方面提出的疑问。

王挺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果,双方表示将在防灾减灾以及应急管理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把灾害普查工作做“深”、做“实”。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