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五个务必”强落实!嘉善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浏览次数:


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3月4日下午召开,通报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重点、落实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县领导徐鸣阳、张锡锋,县政府其他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指出,务必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必须进一步端正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度,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精细精准的措施、依法治理的底线、重如山岳的责任抓安全,扎实履行领导责任、监管责任,自觉担负安全监管使命,重任在心,紧抓在手。

务必要明确目标体系,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县安委办、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都要建立量化的目标体系,并且细化落实到季度、月度。要聚焦有效防范群死群伤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紧盯重点时段,做到重点时段、重大项目安全检查“全覆盖”,确保“零事故”;防汛防台要做到“不松懈”,特种设备领域安全整治要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总体要求做到执法无遗漏,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方面要做到治理常态化。

务必要落实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狠抓安委会、专委会、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的责任落实,进一步层层压实、层层放大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园区、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构建最严格、能落地、能见效的责任体系,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

务必要完善推进体系,明确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举措。要打好实施“遏重大”攻坚战,落实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深入谋划数字化改革,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重拳施治。

务必要运用评价体系,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出实招见实效。要做好监管机制创新、常态化监督检查、失职追责三篇文章,从严从细,建立起“清单+台账+考评”的督查闭环管理体系,客观全面地反映出部门、主体抓安全管理工作的成效,公开晾晒实绩、注重总结评估、不断迭代升级。

会上,徐鸣阳代表县政府与各分管副县长、各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分别通报了去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开发区(惠民街道)、天凝镇、县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