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嘉兴市三项措施强化工矿企业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2 浏览次数:


为深化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系统治理消除隐患,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以持续稳定好转的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安委办三项措施强化工矿企业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挂牌督办作用。突出小化工、金属冶炼、涉爆粉尘、危化品使用、有限空间作业、喷涂作业等危险性大的领域和单位,对各地上报和日常检查掌握的32家企业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确定公布了18家符合重大隐患判定标准且整改难度大或一时难以整改的企业,予以市级挂牌督办,共涉及五个行业,其中化工2家、冶金2家、机械6家、轻工6家、纺织2家。

二是紧盯问题,强化重大隐患整改工作。紧盯事故企业、被处罚企业,梳理历年来事故企业、被处罚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对4家未整改到位的且符合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的予以挂牌督办;结合日常监管检查,梳理问题难以整改企业情况,核实问题整改进展,对4家未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且符合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的予以挂牌督办。同时,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消除的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个到位”,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系统治理,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条件。按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要求,全程跟踪隐患整治过程,按照“挂牌一家、提升一家、示范一家”要求,督促指导有关企业及时制定治理方案。督促企业做好全厂设计诊断整改工作,系统整治企业因缺少规范设计而引发的系列安全问题隐患,从设计源头上提升企业安全条件;对涉及危化品使用的,督促企业依法开展全厂性安全评价,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防止事故发生。通过挂牌督办,督促各地完善安全监管补短板措施,引导企业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持续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