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防患于未“燃”,嘉兴市森防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1 浏览次数:


2月20日至22日,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公驰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督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平湖、海盐、海宁等地森防指领导,属地政府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海盐南北湖北大营影视景区、南北湖停机坪备勤点、平湖市九龙山森林公园、海宁尖山新区山林、海宁尖山专职消防队等地,重点检查林区和森防重点单位管理情况,防火隔离带、引水上山、标志标牌、高空视频监控等森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指导森林物资储备仓库建设和护林员队伍建设,并对森防队伍执勤备战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在听取了各地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的汇报后,费公驰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切实高度重视。森防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属地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森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将森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强化火源管控。充分发挥护林员、志愿者、消防队作用加强日常巡护,做好隐患排查,抓好整改落实。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周边居民及游客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增加防灭火警示标志,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法制宣传警示教育。

四、强化创新提升。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森林防火的科技化水平。

五、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和设施装备建设,提高装备使用率。

六、强化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做到抢险救援及时。

七、强化信息报送。提高紧急信息的报送效率,边处置边上报,做到高效准确规范。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