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管理

理思路,定目标,谋新篇!我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1


2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秋生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长就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工作打算和举措作了汇报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相关条线2021年重点工作。

钱叶秋指出,一年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胸怀大局、奋勇争先,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钱叶秋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在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上率先行动、率先破题,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应急担当。

钱叶秋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以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最优异的发展业绩、最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党百年提供稳定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保障。

一、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珍惜机遇、拼搏实干,做到凡事从政治上考虑问题,要对上级意图、精神和决策部署了然于胸。

二、攀高比强抓落实。要按照争先创优、勇猛精进的目标要求, 努力比学赶超、走在前列,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强化不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

三、扎实务实抓落实。要坚持落实落底,坚决杜绝大呼隆抓、一阵风过、工作不落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摈弃行动上“得过且过”的被动应付,切实提振精气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四、上下联动抓落实。要着眼大局,推动前后衔接、上下贯通,在统筹兼顾中凝聚合力,在协同深化中取得实效,始终坚持上下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同向用力、一体推进的整体效应。

五、干干净净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对系统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始终保持清醒警觉,加强权力运行日常监督,健全权力清单、梳理和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清单。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