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局领导带队赴桐乡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和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2- 07 浏览次数:


2月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钱钧率局机关工作人员赴桐乡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和工作调研。桐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国平等人员陪同。

钱钧一行实地检查了1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仓库以及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落实、开展风险管控体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情况,对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隐患,要求企业举一反三立查立改,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叮嘱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积极跟进,精准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督促跟踪企业落实整改闭环。

在屠甸镇政府,钱钧一行与桐乡市应急管理局、屠甸镇分管领导和应急办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安全监管力量和监管任务等情况,听取基层如何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的意见建议,并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立结果导向,依托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排位赛,强化亡人事故以及“见光见烟见响”等社会影响较大事故的管控,确保安全平稳;二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照工贸企业生产安全补短板工作清单,认真吸取其他地区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督促每个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复盘”问题隐患,防范遏制类似问题发生;三是要用好信息化平台,根据全生命周期系统导入的企业名称,迅速完善企业“一企一档”基础信息,积极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监管效率;四是要融合推进各项工作,要区分企业风险高低、规模大小等实际,区别对待,针对性推进社会化服务(安责险)、标准化创建、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与双重预防机制等工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