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开年即奔跑 嘉兴市迅速部署“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2- 10 浏览次数:


按照《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继续推进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嘉兴市应急管理局以开年即奔跑的姿态,2月4日,迅速召开2021年全市企业十万员工安全培训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主任卢伟勇主持,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施建新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卢伟勇主任总结了2020年全市十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明确新一年“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的指标任务,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2021年本地企业员工大培训的工作计划和措施。

施建新充分肯定了各地2020年在培训考核工作的成绩,并指出:一是服务基层企业的意识明显增强,二是从业人员的安全素养明显提升,三是培训考核发证的秩序明显规范。对2021年“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施建新要求:

一要聚焦目标任务。各地要继续以“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为契机,科学合理制定培训方案,既要突出精准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养,又要深入组织发动,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突出培训质量。各培训机构要切实承担起保证培训质量的责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宽培训思路,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要规范考场秩序。各考点要切实履行好培训考试职责,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场纪律,同时,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视频抽查、现场巡考等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四要强化执法检查。要除将安全培训作为日常执法的必查内容之外,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无证上岗、未依法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的依法严肃查处,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

五要奋力争先创优。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始终以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动上必须狠抓落实,措施上必须高效有力,全力抓好“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