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嘉兴市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2- 10 浏览次数:


为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有序,有效打击各类非法活动,2月8日,由嘉兴市应急管理局顾联军二级调研员带队,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秀洲区与桐乡市交界区域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了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点)、3家日用杂货店。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主要检查了零售店(点)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烟花爆竹摆放是否规范,烟花爆竹进货渠道、产品标识、实名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灭火瓶等消防应急保障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存在“上店下宅”“前店后宅”、超量存放烟花爆竹、销售假伪超禁烟花爆竹产品等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把安全检查与安全培训、宣传教育、督促问题隐患整改相结合,积极向销售人员宣传烟花爆竹储存、经营、燃放等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预防安全事故能力,并就主城区烟花爆竹禁放规定进行了再宣传、再提醒。接下去,检查组还将持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严格落实有关烟花爆竹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