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突出六大任务 强化重点管控 嘉兴部署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1- 19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部署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围绕六大攻坚任务,推动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气象。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按照“3+10”工作体系,对照各项专题、专项工作责任分工和进度控制,强化各项任务落实落地,2021年度各项专项整治任务力争上半年提前完成,确保上半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环比2020年下半年分别下降20%以上,确保不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排位赛。上半年,每月对各地事故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执法处罚情况和专班暗查暗访情况等重要指标按权重进行打分排位,通报到各地主要负责人,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

三是开展“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上半年,在全市开展一轮“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突出危化品企业、“三场所三企业”、涉及危化品使用单位等重点企业,实施区域(行业)集中执法、交叉执法和联合执法,以执法高压态势推动全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常态联动综合督查(巡查)。5月份,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常态联动综合督查(巡查),推动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五是开展“工作专班”暗查暗访行动。每月,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开展一轮安全生产暗查暗访,重点对事故整改单位、问题突出单位、多次被处罚单位、多次被信访投诉单位的暗查暗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实时跟踪,对重大隐患予以挂牌督办,确保整治到位。

六是开展重点企业体检式服务指导活动。市、县联动,突出危化品生产、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三场所三企业”等高危和高风险企业,分级分类,组织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全科式、体检式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形成安全生产“体检”报告,并量身定制整改方案,确保安全生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