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宁市全面完成八台“告知中”锅炉限期淘汰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1- 18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全面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至12月29日,新万年公司的锅炉停炉并办理了注销手续,我市8台2018年前已审批在建的20-35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如期全面完成淘汰改造任务。

一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助力高质量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从2018年开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经过3年的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通过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和节能超低排放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生物质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措施,营造一个绿色发展、绿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

二是提升服务意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根据省局《全省20-35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安全监管专题会议纪要》文件精神,对海宁市2018年前已审批在建的8台20-35蒸吨告知中燃煤锅炉,给予至2020年12月底的使用过渡期,分类分批分步进行淘汰改造工作。过渡期间,积极服务锅炉使用单位,加强沟通联系,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并在落实淘汰改造计划期间提供意见建议。同时,协调检验机构开展保障性检验,在锅炉淘汰改造验收期间,协调多方资源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检验进度,缩短办证时间。

三是强化联合监管,守护安全底线。按照《海宁市进一步加强20蒸吨及以上35蒸吨以下8台告知中燃煤锅炉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要求,市场联合发改、经信、应急、消防、环保等部门,对8台“告知中”锅炉使用单位定期开展季度检查巡查,并列入挂跨部门双随机计划。同时,以局所联动方式进行常态化检查,通过约谈、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告知企业应当履行的义务以及可能需要承担的后果,督促企业加快落实淘汰改造计划。锅炉使用单位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委托嘉兴特检院对锅炉进行了保障性检验。多管齐下,共同守护好安全底线,保障使用过渡期间的锅炉安全运行和淘汰改造工作的稳步推进。

四是增强政治意识,确保限期完成。充分认识我市8台2018年前已审批在建的20-35蒸吨/小时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省局、嘉兴市局以及海宁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联合多部门定期对淘汰改造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属地政府专班及时跟进,督促锅炉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淘汰改造计划的时间节点,加快淘汰整治进度。每完成一台淘汰改造任务,我局与市发改局共同确认后书面上报省局。目前,我市8台“告知中”锅炉全部完成淘汰改造,其中3台改造成35蒸吨/小时以上,5台淘汰报废。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