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宁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压力管道检验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1- 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宁市深化落实嘉兴市“承压类”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结合本市实际积极推动风险程度较高的压力管道检验工作。通过近一年的努力,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市共有141家压力管道使用单位部分完成了闭环处置,共201家全部完成了闭环处置,总体闭环绝对数位居嘉兴前列。

一是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底数。通过监管系统查询开工告知中企业名单以及向热电企业索取供气客户名单的方式获取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参考名单,并对名单中的企业名称逐一通过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核实确认。结合各所(分局)日常监管摸排数据,整合为全局压力管道使用单位清单。以此清单为基础,以辖区为单位分类落实核查。对确属压力管道的,要求及时检验并登记。共梳理待核查压力管道使用单位688家。

二是突出重点,逐步推向纵深。按照风险等级高低,首先对全市燃气管道“挂牌督办”进行闭环验收。协调检验机构根据实际制定专项检验方案,重点围绕79个高危风险点共395条压力管道逐个进行开挖后实施检验。该督办件最终通过市安委办专家组验收。同时,注重加强对导热油管道的先行检验工作。对压力管道使用单位中涉及导热油管道的,协调检验机构结合工期合理排定检验计划,并加快推进检验。目前,蒸汽管道的检验工作也在后续跟进。同时,率先对加油站压力管道进行检验。目前,共排查涉及压力管道的加油站56家,对已建成的30家加油站采取RBI检验。

三是强化考核,持续保持力度。在推进压力管道检验过程中,通过季度例会、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等重要平台细化部署相关事项,增强全局对压力管道检验工作的重视程度。每月对压力管道检验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建立了压力管道使用单位摸排表和检验进展情况汇总表。摸排表中设置了核查情况、闭环处置情况、辖区等事项,便于精准掌握各所(分局)闭环处置情况。在汇总表中,设定了全部闭环处置家数和闭环处置完成率,并进行全局排名。排名情况通过局内网进行通报。同时,压力管道检验工作也列入局对所(分局)以及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镇(街道)考核,通过设定合理记算公示,提高占比,保障此项工作务实推进。

四是结合督查,顺势推动处置。省局、嘉兴市局、市安委办多次组织人员对本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督查。督查的重点内容则是承压类特种设备,而压力管道检验推进情况是重中之重。虽然前期在压力管道检验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压力管道登记数据库不完善、管道线路较为复杂等原因,在督查期间仍然发现部分已完成闭环处置的企业存在部分管道未经检验的问题。在搜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交办属地整改的同时,积极借助安委办渠道推动疑难问题处置。下一步,将按照嘉兴市局要求,对不能限期完成整改的风险隐患,报送嘉兴市安委办挂牌督办。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