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市防指办部署落实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储备清查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办、省防办关于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清查工作通知精神,有力有序全面开展市级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清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清查工作任务,1月14日下午,市防指办组织召开市级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储备清查工作联络员会议,市防指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嘉兴军分区、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红十字会、嘉广集团、嘉服集团、嘉城集团、嘉通集团、嘉源集团、嘉兴海事局、嘉兴电力局、电信嘉兴市分公司、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联通嘉兴市分公司、中国铁塔嘉兴市分公司、武警嘉兴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负责物资储备管理与清查工作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防汛减灾处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通知精神,并就市级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清查工作作了说明,就应急物资综合管理平台管理操作进行了培训。

张建明指出,开展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储备清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有库必到、有物必查、查必彻底。一要正确认识应急物资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开展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清查工作既是上级防指的工作部署要求,也是落实市防指领导对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指示精神的一项措施,更是摸清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底数,有计划开展应急物资储备的工作安排,各部门(单位)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清查工作的必要性,坚决克服思想顾虑,周密部署,严密组织,确保清查工作按时完成。二要全面落实清查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国家、省、市防办通知要求,强化清查工作责任,迅速行动,按要求落实对政府采购储备、协议储备、生产储备的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品种、数量、质量等情况的全面清查,明确责任人和联络方式,建立清查清单,切实把底数摸清、数量摸准。三要按标准要求录入平台。各部门(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加强系统的操作掌握,认真细致做好应急物资基础信息核查、录入和维护,及时、准确更新应急物资管理平台信息,实现动态管理。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