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嘉善县以“五突破”落实安全发展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9- 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善县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省、市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及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谋求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五突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嘉善县双示范建设和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提供安全保障。

在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上求突破。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有关规定,进一步细化相关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刻地认识触碰安全生产“红线”的严重后果和严厉问责,清醒地明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重大责任,自觉地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

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求突破。按照“属地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管行业心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研究制定安全监督管理的权力和责任“两张清单”,做到各负其责,依法承担安全监管责任,日常照单监管,失职照单追责,逐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格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提高安全生产专业化水平上求突破。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督促安全监管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增强综合素质,克服安全监管执法中存在的不懂不会现象,更新一些不适应目前形势的“老经验”“土办法”,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执法能力。

在规范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上求突破。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做到防患于未然。大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三化”(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解决隐患排查治理“谁来干”“怎么干”“用什么干”的问题,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无盲区,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水平。

在依法行政上求突破。突出以服务企业和强化隐患整改为重心,依据权力和责任清单开展执法工作,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缺位、不越位;积极推进“说理式”执法和群众公议,确保监管执法工作公正、公平、合法、合规。对检查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和各类事故隐患,按照定人、定责、定时的要求,严格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