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湖市建设局开展燃气经营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9- 18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遏制用气高峰期燃气事故发生,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提升燃气行业安全运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夯实平安创建成果。近日,平湖市建设局组织第三方安全检测公司对全市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通过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本次专项检查对我市2家天然气门站、2家LNG(CNG)加气站、2家瓶装燃气储配站、3家瓶装燃气二级供应站的设备运行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反恐怖防范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周界报警、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硬件设备进行现场测试,要求场站人员能熟悉操作燃气设施,熟练使用安防设备。本次检查共出具整改单9份,检查总体情况较之前有较大提升,但个别站点仍存在台账资料不齐全、安全教育培训缺少考核、相关硬件设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建设局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为不断巩固我市燃气行业平安建设工作成果,平湖市建设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行检查“回头看”,对限期需要完成整改的问题场站(站点)进行“回头看”,确保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检查闭环管理;二是做到检查有总结,将根据检查内容,分析各场站(站点)存在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有针对性的做到分类管理,抓重点、补短板,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通过约谈、通报、媒体曝光、移交处罚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整改;三是落实长效机制,结合不断完善的工作需求,市建设局通过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弥补自身人员不足,专业技术不全面的短板,定期对燃气经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实行常态化监管,督促企业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松懈,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日常安全管理责任。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