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平湖:致敬风雨中的“逆行者”—— 社会救援力量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07 浏览次数: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8月4日8时至8月5日8时,平湖24小时降水量为323.6mm,排名全国第一。平湖站水位已超过“99.6.30”洪水位,达到历史第四高洪水位。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逆风而行,迎台风,战暴雨,转移群众,彻夜鏖战。他们就是社会救援力量。据统计,平湖市共有104支救援队伍奔赴抗台一线,1117人参与抢险救援。

一是第一时间值班备勤。平湖市景舟应急救援中心在台风来临前夕,提前落实12名队员在队部值班备勤,派遣巡逻人员43人前往市区各条道路,并出动应急联动车7辆。平湖市曙光救援队启动应急响应,安排队员24小时值班值守。

二是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平湖市普降大暴雨,全市河网水位出现快速上涨。景舟应急救援中心、曙光救援队分别出动队员、应急车辆前往文蔚路、兴平四路等路段清理倒伏树木、疏通道路积水、搬离倒塌的路牌。深夜至三港隧道、东方路隧道、南市路隧道清理下水道堵塞。队员们连夜抢险,通宵达旦,最大程度降低台风对全市的影响。

三是第一时间后勤保障。5日上午5点,景舟应急救援中派遣8名队员、2辆货车赶到林埭镇虹霓村堆场运送沙包。抽调几十只水泵送往松枫小区、永丰西村等地进行排水疏通工作。曙光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安排人员为群众送去应急物资。

在最危险、最需要帮助的救灾现场,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台风威力再大,也没有他们的身影高大,向这群逆行者致敬!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