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沈浩副局长带队赴桐乡市、秀洲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07 浏览次数:


8月6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浩带领局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对桐乡市、秀洲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尤其是“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部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为探索建立区域(行业)集中执法工作机制,有力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全面压实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嘉兴市于7月初部署开展了以“走百家企业、查事故隐患、重打非治违”为主题的安全生产“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大行动以来,全市共执法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258家,发现问题隐患4213项,已落实整改3190项,整改率75.72%;共查处非事故类违法案件83起,罚没款93.01万元,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有关设备设施)企业24家,关闭取缔企业10家,行政拘留27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9人;共对21家存在问题隐患(非法违法行为)企业在新闻媒体与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曝光。

调研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与交流讨论的方式,深入了解两地今年以来监管执法工作及“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推进情况。桐乡市以“五抓五落实”举措深化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并通过层层发动抓部署、明确分工抓重点、严格执法抓闭环、强化宣传抓氛围等形式,全面推动以危化品使用单位为执法重点的百日大行动。

 

秀洲区落实“四个抓”举措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并通过提高发文层级(由区府办发文)、延长执法时间(延长1个月)、明确行动目标、量化工作指标、形成工作机制等形式,在全区各镇(街道)推进“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

                     

沈浩副局长对两地今年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监管执法工作与百日大行动部署推动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用好执法利剑,借助“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契机,营造执法声势、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做细做实、注重实效。要按照市、县(市、区)两级方案要求,细化行动计划、明确工作进度,突出问题隐患闭环管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百日大行动,确保大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大法治宣传与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提高企业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安全生产水平,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领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