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防风险、保安全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开展小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06 浏览次数:


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平稳发展,近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组织开展小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培训,辖区40余家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以近期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运用大量的数据、视频画面和典型案例,就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在企业落地实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在风险分级管控中要重点做好风险点确定、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分级、管控措施制定、实行分级管控、风险告知等六大流程;在隐患排查治理中要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资金、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时限、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预案。

培训还针对双重预防体系中的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关系、构建双重预防的目的,双重预防体系的目标任务、双重预防体系路径、双重预防体系工作特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总体内容、运行程序等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此次专题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