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开展规范加油站手机扫码支付专项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06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温岭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加油站经营安全管理,今天下午,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经济发展局对辖区内3家加油站开展规范手机(包括POS机)扫码支付专项治理。

检查组对标整治内容,辖区3家加油站均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烟火”“禁止使用手机”等安全警示标识,并按照规范要求,用红线划出爆炸危险区;在加油作业区等爆炸危险区未发现摆放与加油作业无关的物品,加油机间通道保持畅通;加油作业区等爆炸危险区未见“微信扫码”“支付宝付款”等易误导顾客使用手机的广告、标牌等,均已设置在收银台;辖区3家加油站均未设置自助加油、散装汽油销售等。 

检查中发现隐患9条,主要集中在员工未按规定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对车辆进入加油作业区加油未引导到相应加油位置停车熄火,工作人员告知客户停车熄火、禁止吸烟、 严禁使用手机等安全注意事项不够细致,个别司机有使用手机现象等。检查组要求加油站按照隐患、整改和责任“三张清单”的要求立即整改,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持续提升、不断完善的加油站安全管控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抽查、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