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桐、德跨界合作,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德清两地应急管理局签订《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依托嘉湖一体化发展的政治与地理优势,积极探索毗邻区域融合、互联的跨界治理模式,全面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领域常态化互动合作,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体系互助共享发展。

一是破除交流壁垒,建立跨地界合作机制。桐、德两地应急管理局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成立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由两地应急管理局局长轮流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并建立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加强工作对接和协调交流,每年召开工作联席会议不少于2次。同时建立协调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动执法机制、应急救援机制等相配套的合作机制,在推进“风险管控、执法标准、信息管理、应急指挥”四个一体化建设上作探索合作,助力“嘉湖一体化”发展。

二是打破地域界限,实施跨地区应急联动。桐、德两地以推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应急救援力量协同发展为目标,建立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协同储备及灾时快速调度机制,在应急预案联合编制、突发事件联合应对、应急力量联训联演、应急指挥体系共享联动等方面加强协作,通过经常性开展跨区域跨部门应急联合演练,进一步磨合联动机制,完善指挥体系和处置程序,提升跨区域协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三是加强联防联治,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建立跨区域油气管道等危险化学品监管合作协同机制,健全安全生产事故异地协作调查配合机制以及处罚告知义务、法律文书送达、联合协作调查机制,通过两地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边界区域跨区联控、联管,落实区域边界危险源协作管控、危化品运输监管联合执法、流动危险吊装作业联合监管等措施,切实消除边界区域危化行业企业监管盲区,共筑危化行业安全屏障。

四是畅通联络渠道,打造跨区域互联平台。积极推动桐、德两地应急网络通讯互通平台建设,建立应急管理日常工作信息交流机制,定期开展两地视频会商。充分利用两地应急指挥平台,畅通突发事件联络渠道,加强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危化品监管、行政执法等各类突发事件的信息共享,特别是防汛防台期间水利工程信息互通等情况,能及时做到预警联动和重点地域(场所)的视频资源共享。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