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强化实战演练 筑牢责任堤坝 ——桐乡市开展反恐防暴暨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责任,提高企业应对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7月30日下午,桐乡市组织在华赢特钢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反恐防暴暨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歹徒携带汽油瓶袭击工厂破坏管道,导致液氨泄漏引起罐区燃烧事故。公司员工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报警,并立即启动《公司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反恐防暴组第一时间控制嫌疑人,现场警戒组迅速在现场拉起警戒区域,应急疏散组对厂区周围环境敏感目标的人员进行疏散安置,医疗救护组人员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应急协调组和技术保障组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抢修方案,抢险救援组根据方案立即对液氨储罐进行喷淋处理,技术保障组携带专用工具对储罐泄露部位进行封堵,各应急小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经过40分钟紧张、有序处置,隐患被成功排除,污染警戒消除,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的目的是为了防患于未然。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企业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既锻炼队伍,又积累经验,在实战中不断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