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海宁市马桥街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防御台风工作中的应急指挥水平和抢险救灾能力,7月31日上午,马桥街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演练分房屋倒塌救援和树木倒塌压垮电力系统抢险两部分。

第一部分:房屋倒塌救援演练

模拟今年1号台风袭击我市,街道拆迁区块一幢二层危房倒塌,有人员被困,街道接到群众报警后马上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应急办工作人员率先赶到现场,并及时通知消防、医疗急救、城市建设办、电力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对出入现场进行管制,防止二次倒塌带来风险。无人机升空,对现场进行险情侦查,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及伤亡情况,随后消防及社会组织救援队伍到达现场,根据情况使用破拆工具营救被困人员,医护人员同时到达现场,对被救人员进行现场急救。

第二部分:树木倒塌压垮电力系统应急演练

模拟台风来临,新海公路旁树木倒塌,压垮23KV高压电力线路,村干部巡查发现险情后,立即向街道防汛指挥部报告险情并请求支援。街道应急消防救援中心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对周围区域实施警戒,防止发生触电事故。随后电力部门到达现场,查看现场情况,汇报上级部门进行断电抢修。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切割机切除倒塌树木,电力人员对电力线路进行抢修。确认现场处理完毕,由电力部门恢复供电。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街道防汛防台抢险指挥决策、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应急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街道的防汛抗台应急处置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