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8- 19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各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一一作了对照检查。

会议指出,要以“红船护旗手”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全力锻造忠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急管理领导集体,建设一直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船应急铁军,不断擦亮最精彩板块最放心的“安全底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重大意义。当前嘉兴能不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是决定性因素。加强应急管理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对于维护好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为抢抓两大机遇提供坚实保障尤为重要。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具体要求。仔细领会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六个方面问题、“十种现象”的含义和要求。以反面典型为鉴,躬身自省,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上严格履职尽责,不给中心大局添乱。三是要深入剖析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局上下将分层次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和大讨论,确保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全覆盖”,对照六个方面问题、“十种现象”,深入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症结,把根源挖深,把原因查实,逐一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确保贯彻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表对标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将加强党的建设班子政治建设贯通于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一要突出新情况新问题找差距抓落实。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暑期季节性特点,紧盯消防安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把重大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强化落实自身安全生产协调职责,推动落实部门“三个必须”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营造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突出防汛防台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防台目标,认真总结梅汛期,严密部署台汛期,进一步压实基层防汛防台责任,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通过“浙江安全码”精准管控,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突出数字应急找差距抓落实。努力通过数字赋能,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加快建设嘉兴市安全生产“全生命周期”治理平台、嘉兴市洪涝台灾害监测预警指挥系统建设为牵引,打造无盲区、零死角的安全监管体系。巩固发挥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作用,充分体现全天候、全市域、全灾种的强大优势。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